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社团换届问答
搜 索
+我要提问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微课堂 > 社团换届问答
请问换届的同时变更法人审计报告是怎样做?
您好,老师。根据北京市民政局的要求,只做法定代表人离任审计即可。
2021-11-24
浏览量:1137
换届时间是以营业执照时间为准吗
您好,老师,按照成立的时间计算换届期。
2021-10-31
浏览量:1141
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的区别
您好老师,根据《北京市社会团体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规定, 理事会: 理事从会员中选举产生,理事会至少由7名理事组成,最多不超过100名,一般不超过会员或者会员代表的三分之一。理事任期由章程规定。但章程另有规定的除外。理事会的职责由社团章程规定。 常务理事会: 常务理事从理事中选举产生,常务理事会至少由5名常务理事组成,最多不超过理事人数的三分之一。常务理事任期由章程规定。理事人数低于50名的社会团体,不设常务理事会;理事人数超过50名的社会团体,可设置常务理事会。
2021-10-27
浏览量:1140
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学会换届选举后发现副会长侯选人未提前向相关部门报批审核,现在去报批人家又不同意,该如何办?谢谢
您好,老师,建议换届中调整或由学会出具说明文件,协商沟通。
2021-09-24
浏览量:1156
请问,联盟的法人是否必须是联盟内的人?法人任命有什么要求吗?谢谢老师
法人一般由理事长或秘书长担任,社会团体负责人应具备以下基本任职条件:     (一)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遵纪守法,勤勉尽职,个人社会信用记录良好;     (三)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经验和能力,熟悉行业情况;     (四)身体健康,能正常履职,每届任期最长不得超过5年,连任不得超过两届,最高任职年龄不超过70周岁,法定代表人不得同时担任其他社会团体的法定代表人;     (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六)没有法律法规禁止任职的其他情形。
2021-03-16
浏览量:2414
关于负责人的政治审核材料是包括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监事长么?
根据《中共北京市纪委机关 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从严做好清理规范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社会组织以及在企业兼职有关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按规定经批准兼任社会团体职务的,兼职不得超过1个(确因工作特殊需要作适当放宽的,应从严掌握)。
2021-03-03
浏览量:2506
秘书长兼任法定代表人,必须是专职吗?是否需要在协会上社保发工资
根据京民社发〔2020〕24号《北京市社会团体换届选举工作指引(试行)》的相关规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从理事中选举产生,人数一般不超过理事人数的三分之一。一般设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若干名,秘书长1名。秘书长也可实行聘任制,任期不受限制,不能担任法定代表人。
2021-03-03
浏览量:2502
请问联盟的理事长必须是理事长单位里的人吗?
根据京民社发〔2020〕24号《北京市社会团体换届选举工作指引(试行)》的相关规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从理事中选举产生,人数一般不超过理事人数的三分之一。
2021-03-03
浏览量:2504
理事不超过会员三分之一法律依据是什么?换届会议要有会员3分之二参会法律依据是什么
根据京民社发〔2020〕24号《北京市社会团体换届选举工作指引(试行)》的相关规定理事从会员中选举产 生,理事会至少由7名理事组成,最多不超过100名,一般不超过会员或者会员代表的三分之一,理事任期由章程规定:理事会或换届选举委员会在换届选举大会开始前,应清点实到会会员或会员代表人数,实到会会员或会员代表人数超过应到会会员或会员代表人数的三分之二,大会为有效决议。
2021-03-03
浏览量:2518
请问理事长必须要兼任法人吗?法人不换,只更换理事长是否王全安三生三世收拾收拾三生三世收拾收拾三生三世收拾收拾三生三世收拾收拾三生三世收拾收拾三生三世收拾收拾三生三世收拾收拾水水水水啥434343434343434343434343434343434可以?
根据《北京市社会团体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社会团体的法定代表人市理事长(会长),不得同时担任其他社会团体的法定代表人,任期不超过两届,年龄一般不超过70周岁,理事长(会长)任职条件由社团章程规定。
2021-03-03
浏览量:2509
我要提问
问题描述
上传图片
您好,您提出的问题我们会第一时间反馈给处室相关负责老师,
处室老师回答后第一时间回复您,请您随时关注【社会组织众扶平台公众号】
感谢您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