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网站公告 > 公告详情
2024年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工作会议召开

3月11日,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民政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工作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主要任务。


会议指出


一年来,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在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服务大局、稳中求进,以“两个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自身建设持续加强,在社会组织党的建设、信用监管体系创新、引导参与乡村振兴、指导规范内部治理等方面取得新成绩。


会议强调


当前我市社会组织已从迅速增长转向提质增效发展阶段。新的一年,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要聚焦方向根本,坚持不懈狠抓政治建设;聚焦党建引领,保证社会组织正确发展方向;聚焦难点堵点,提升社会组织监管有效性;聚焦特色品牌,优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聚焦自身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工作基础。


会议要求


2024年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要持续深化“两个规范化”建设,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从严落实“两个细化”要求,树立“一切按规矩办”的鲜明导向,落实“严真细实快”要求,着力提高社会组织发展质量,优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推动社会组织为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一是要牢记使命宗旨,打牢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政治基础。始终牢记总书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保证,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把党的方针政策贯彻于社会组织的业务活动。


二是要加强动员引导,锚定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方向。深挖社会组织的潜能,动员社会组织担当作为服务重大战略,在出亮点、出特色、打造影响力方面下功夫。引导社会组织围绕社会救助、养老、助残、流动和留守儿童关爱等民政工作开展服务,提供优质服务保障民生福祉,成为民政工作的有力帮手。


三是要强化风险防范,筑牢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安全防线。要坚持依法监管促进社会组织练好内功提升质量,防范公益慈善领域出现重大风险,推动完善综合监管体系。


四是要专注自身建设,在履职担当中锤炼过硬作风。要加强班子建设,持续抓好“两个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




来源:北京社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