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业务动态 > 党史学习教育 > 详情

北京消防协会:100名消防老兵讲故事 庆祝建党100周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消防协会开展了“100名消防老兵讲故事”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是北京消防协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指示精神,弘扬首都消防救援队伍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北京消防历史文化和北京消防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项重点项目。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和群众不忘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

北京消防协会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交汇点,将“100名消防老兵讲故事”公益活动融入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实践中,旨在向有情怀、有经验的消防老兵学习致敬,弘扬消防老兵精神,谋求新时期消防事业新发展。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向消防老兵代表颁发了纪念证书。同时,还举行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现之旅客户端、央视频、央视频移动网、搜悦、触电新闻、搜狐视频、北京广播电视台网络融媒体平台、北京市石景山区融媒体中心等8家媒体平台联袂发布《100名消防老兵讲故事》公益纪录片的上线仪式,并与中国旅游出版社签署《100名消防老兵讲故事》纪实性图书出版意向书。

讲故事的消防老兵中,既有92岁高龄的离休干部,也有从“橄榄绿”到“火焰蓝”转制转隶的一线灭火救援指战员;既有从消防部队退休的将军,也有转业到派出所继续从事日常消防检查和防火宣传的公安民警;既有消防领域权威专家,也有基层消防装备技师。基本涵盖了消防救援队伍中灭火救援、政治教育、业务训练、技术装备、监督执法、社会宣传、科学研究、战勤保障等各个业务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