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通知公告 > 详情
北京市社工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支援抗汛救灾“豫”你一起,护“卫”家乡

  近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引发的洪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河南灾情仍在继续,防汛形势依然严峻,灾后重建、恢复生产、防疫等任务艰巨。卫辉市位于新乡市东北部,属于全市最低的地方,受强降雨影响,市内三条河道多日高水位运行,四个水库均出现溢洪,城区积水严重。目前,卫辉市受灾人口近30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0.4万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保证救援现场物资正常供应,北京市社工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在第一时间积极联系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唐庄镇人民政府,了解受灾地区迫切需要,整理需求,动员各支部、各社会组织捐资捐物,提供爱心募捐通道,用于支援抗汛救灾。

微信截图_20210818112438.png

  北京同心互惠社工服务中心流动党支部快速响应,第一时间捐赠了400件雨衣,北京新华社会组织党建研究中心党支部发动党员共同购买了130床被子、4000个口罩及急救用品等物资,北京懋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还特意开展了河南灾区心理支持计划,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同时,北京市朝阳区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党支部、北京正弘公共绩效评估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及北京市朝阳区妇女儿童公益慈善促进会流动党支部也加入爱心捐赠行列,共同筹集了消毒液、女性用品、抢险头灯、工兵铲等救援物资,共计99箱。7月29日晚通过北京国邦物流公司装车发往河南。除物资外,截止7月30日联合党委内支部、社会组织及个人还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和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两个渠道,自发向河南累计捐赠善款11640元。

微信截图_20210818112501.png

微信截图_20210818112510.png

  暴雨无情,城区乡镇转瞬即成一片汪洋。

  人间有爱,社会组织与你一起护卫家乡。

  今后,联合党委将继续努力,积极在社会工作和社会事务中奉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一员,助河南亲人们一臂之力,社工人义不容辞!河南,加油!卫辉,加油!

微信截图_2021081811252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