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党建风采 > 详情
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召开“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工作室” 2022年第二期座谈会

       2022年7月8日,北京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以下简称:联合党委)在石景山区古城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第二期“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工作室”座谈会。联合党委书记、北京知诚社会组织众扶发展促进会党支部书记孙瑞明,专职副书记赵旭升,联合党委组织委员、北京市电梯商会党支部书记崔晓倩,联合党委统战委员、北京静态交通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杨闻天,北京茶业企业商会党支部党员秦岭。党建指导员宋冰冰,专职党务工作者刘莹,参加座谈。

       孙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同志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总结了五年奋斗7个方面的经验启示,提出了今后五年7个方面的奋斗目标。深刻领会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既是一个深化学习、研究问题的过程,也是一个提高认识、凝心聚力的过程。

       通过学习,孙书记指出,联合党委将积极推进党建引领“社区+物业+社会组织”服务体系,参与社会共建共治共享项目;探索创新党建品牌;无私奉献,为老服务,成立党员“劳动暖家、服务暖邻”为老志愿服务机构;积极建言献策提升社会组织参政议政水平。

       座谈会就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开展“双暖”为老志愿服务活动展开讨论。为失独、高龄老人提供“搬、扫、换”服务,是联合党委所属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参与社会治理,为社区居民服务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将在古城街道十个社区,利用社会组织党组织的优势及商协会的特点,为居民提供电梯安全方面的常识,解答居民有关于停车方面的问题,厨房的灭火安全问题,普及茶文化方面的知识,提高珠宝方面的设计、审美能力等共治共建共享活动;动员更多社会组织党员发展壮大党员“双暖”为老志愿服务队伍,持续开展“搬扫换”活动,服务更多需要帮助的失独、高龄老人;要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擦亮共产党人的奋斗底色,勿论年纪大小,勿论岗位高低,都应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功成不必在我的高尚境界,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让党员旗帜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