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微会议 > 活动简报 > 详情

多家单位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周年统一战线发展简史专题展(九)

1.pn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统战部主办的“不忘初心 团结奋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统一战线发展简史专题展览”近期陆续迎来了众多参观者。7月14日,通州区市场局执法大队、隆福大厦新联会、通州区档案馆、通州区生态环境局、通州区甘棠卫生院、通州区次渠卫生院、美园物业、通州区台湖镇水务所、通州区永顺镇政府宣传部等9家单位及相关科室共计198人前来学习观展。展览策展方北京知诚社会组织众扶发展促进会副秘书赵娜携相关工作人员为参展组织进行了细致讲解。

2.png

  在参观过程中,各参展单位从大革命时期的民主联合战线、土地革命时期的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解放战争时期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爱国统一战线、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的爱国统一战线、新时代的爱国统一战线这七个阶段,系统回顾党的统一战线发展历史、重大事件和统战典故,并一同重温了党的领导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

3.png

  通过观看展览,不仅可以感受到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同时也进一步表明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4.png

  各参展单位通过学习了解统一战线在建党百年不同历史时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刻感悟到统一战线在建党百年不同历史时期中“法宝作用”的生动实践经验。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通过认真学习党史,增进对党的情怀,进而从党史中汲取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分享:

1312 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