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微会议 > 活动简报 > 详情

【第42期】北京市社会组织工作动态

  北京太阳谷慈善基金会积极开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系列宣传工作

  为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广泛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经国务院批准,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定为8月23日到8月29日,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全国低碳日定为8月25日,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

  北京太阳谷慈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可再生能源和节能减排科普宣传,资助开展环保科普宣传、公益培训、研究交流等活动,联合十余家机构围绕低碳环保领域开展了系列公益科普项目。联合环保部宣教中心开展“生态学校日公益项目”,组织近130名志愿者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北京育英学校、北京八一中学等学校实施低碳科普知识宣导项目。联合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在北京南锣鼓巷、华侨社区开展“老社区、新绿色”项目,通过太阳能与建筑结合示范,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太阳能,唤醒公众环保意识。在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社会福利中心和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实施“太阳能爱心浴室项目”,通过环保设备为近千名孤残儿童解决洗浴问题,同时帮助两个机构减少电费支出。

  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北京太阳谷慈善基金会设计了系列宣传海报,从8月25日开始通过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海报和相关节能环保知识,提升社会各界对节能降碳的认知,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启动了“低碳·健康幸福家”项目,计划联合多家社会组织深入社区(村),以家庭为科普宣教重点,通过寓教于乐的宣教方式,让更多家庭认识和了解低碳、环保、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性。

  █ 来源: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


分享:

1018 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