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微会议 > 活动简报 > 详情

“红色慈善以民为本 爱心之花沁满朝阳”主题慈善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9月3日上午,由朝阳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主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区房屋管理局、区慈善协会协办,北京知诚社会组织众扶发展促进会承办的以“红色慈善以民为本 爱心之花沁满朝阳”为主题的朝阳慈善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赵学刚、朝阳区委社会工委书记、区民政局局长宝月凤等领导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微信截图_20210904114346.png

  本次朝阳主题慈善活动分“联、募、展、助、播、宣”六个阶段。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9-11月全面展示朝阳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建引领红色慈善,强救助促进精细治理”的工作思路,在“十三五”期间朝阳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通过党建引领,筹资募款、奔波奉献,在开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助残助老、助医助学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和感人故事。

微信截图_20210904114326.png

  宣讲慈善救助故事,创建红色慈善之区。开幕式现场,朝阳区委社会工委书记、区民政局局长宝月凤介绍了主题慈善活动筹备情况和实践探索慈善救助一体化促进共同富裕的创新模式。北京沙画协会现场创作表演了“红色慈善爱满朝阳”的主题沙画宣传片;八里庄街道慈善驿站负责人和慈善组织代表依次分享了慈善救助故事。

微信截图_20210904085534.png

  慈善救助一体化,同心促进共同富裕。北京华贸公益基金会代表发出《红色慈善组织参与社会救助的倡议书》,并在华贸商圈红色慈善一条街和广场公园,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市区两级优选慈善作品,营造红色慈善、人人慈善、身边慈善的良好氛围。

微信截图_20210904085617.png

  慈善朝阳大有可为,红色慈善必有所为。近年来,朝阳慈善主题活动通过不同主题、不同形式,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慈善法规、慈善成果、慈善文化和救助故事,充分展现了朝阳慈善事业发展的成就,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广泛的社会影响。本次朝阳慈善主题活动,相较于往年,在活动形式、活动内容、活动组织方面均有创新,极大提升了社会各界对“红色慈善之区”的认同感。

微信截图_20210904114338.png

  下一步,朝阳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将站在“十四五”开局的历史新起点上,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按照“加强党建引领探索牵手机制建设供需平台实现救助直达”的工作理念,结合朝阳区慈善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保障环境持续优化的各项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四融四加强”的新时代红色慈善救助一体化新模式。一是全面加强党建引领,结合慈善行业特性和救助工作特点,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探索党建与业务全方位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二是着重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慈善组织认定、救助资金审核等机制;三是持续加大慈善组织培育扶持力度,构建基金会、行业性组织、枢纽型组织和专业救助机构类型更加齐全的慈善救助一体化生态;四是广泛动员社会参与,深化与重点企业、领军人物、标志性慈善活动品牌的联系与合作,大力推动慈善在社会救助、扶贫济困、乡村振兴以及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探索慈善救助一体化促进共同富裕的创新模式,把朝阳慈善做出成效、做出品牌、做出特色。


分享:

987 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