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微会议 > 活动简报 > 详情

【第46期】北京市社会组织工作动态

  筑梦奋斗有我 党恩永铭心中

  ——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百行百篇颂党恩”演讲会

  9月17日,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以下简称综合党委)在北京市社会组织党校举办了“共庆百年韶华 奋进时代征程”主题系列活动之“百行百篇颂党恩”演讲会。来自全市54家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的党委书记、党务工作者共50余人参加活动。

  “百行百篇颂党恩”是综合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启动以来,各联合党委及所属党支部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先后报送演讲稿共计114篇,内容涵盖了党的创新理论、工匠精神、抗疫救灾、脱贫攻坚、社会治理、垃圾分类等方面,集中展现了北京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和普通党员的先进事迹和时代精神。在此基础上,甄选了13位宣讲员组成“社会组织宣讲团”,宣讲员中有将志愿服务作为终身事业的“银发火炬手”常志复,有全国劳动模范“社区的好女儿”梁会兰,有冲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用爱托起生命绿舟的“北京榜样”董萍,还有以啄木鸟精神推动城市绿色发展的中国公益事业领军人物王涛。宣讲团坚持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共走进街道、社区演讲15场次,覆盖听众1000余人。

  演讲会上,13位宣讲员立足本职岗位,饱含深情地分享了自己在各行各业的奋斗故事,歌颂了党的正确领导与深厚恩情,传递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昂扬精神。演讲会后,听众纷纷表示,人生需要坐标,时代需要先锋,社会需要榜样,将在榜样的激励作用下,向先进学习,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引领社会组织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后续,社会组织宣讲团还将深入社会组织、学校、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持续开展宣讲。

  █ 来源: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


分享:

536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