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微会议 > 活动简报 > 详情

【第47期】北京市社会组织工作动态

北京市快递协会与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

联合开展“聚合力·建家园”项目

  为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目标,北京市快递协会与天通苑北街道联合开展“聚合力·建家园”共建项目。9月17日,共建项目举办启动仪式,双方代表在仪式上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北京市快递协会党支部书记王宝华在共建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快递员使命必达,敬业奉献的精神,成就了快递、外卖事业的蓬勃发展,北京市快递协会作为北京快递行业的领头旗手,围绕“树行业规范、聚快递企业、暖小哥身边”开展了多项工作。此次共建活动主要目的是倡导快递企业积极融入街道发展建设,树企业新风,展“小哥”新形象,进一步促进资源、服务的共享、互通,为共治共建共享做出贡献。天通苑北街道办事处主任夏玉蓉介绍,从今年7月开始,街道着手为快递员建设暖心驿站,提供充电、饮水、便民理发等一站式暖心服务,快递员们纷纷加入“天北骑士团”,参与文明随手拍、安全隐患直报等社区治理活动。她邀请快递员加入“天北家圆”,充分发挥他们流动性强、贴近群众、受众面广的职业特点,做好街道的政策宣传员、社区巡逻员、隐患防范员。京东快递天通苑区域经理杨星、外卖小哥代表美团天通苑东三站站长庄文分享了他们在天北的生活,表示要融入“天北家圆”,做文明“小哥”,成为社区治理“新力量”。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文明交通天北行》倡议书,为快递、外卖代表授予“文明骑手”旗帜,号召在天北地区从事快递服务的快递员、外卖员,配合行业协会开展的行业规范管理工作和天北街道开展的交通秩序治理工作,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昌平区委组织部、昌平区交通支队、北京市快递协会相关负责人,京东快递、顺丰速运、饿了么、美团等相关企业平台负责人,快递外卖从业人员代表以及天北街道文明引导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 来源: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


分享:

717 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