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微会议 > 活动简报 > 详情

“社会组织参政议政”主题沙龙活动圆满开展

  为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提升建言献策能力,发挥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作用,7月15日上午,众扶平台开展了“社会组织参政议政”系列活动之主题沙龙。北京老科学技术工作者总会、 北京消防协会、北京城建科技促进会、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北京国际文化贸易服务中心、北京长城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北京象元气象观测技术研究院、北京惠信预算绩效管理法治研究院,共计8家社会组织参加了活动。

640 (1).png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参政议政工作的领导作专题培训,围绕社会组织建言献策、调研课题及社情民意信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社会组织参政议政的渠道、方式和调研课题撰写等内容。并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分享社会组织参政提案的优秀案例。他强调,选题要围绕重要、事关全局的中心工作,选取适当的切入口,提出具体意见建议,以小见大。活动现场,参会嘉宾就“探讨社会组织如何通过参政议政助推行业的发展”议题展开讨论,结合各社会组织自身领域,分享参政议政经验,交流问题与方法。

640 (2).png

  近年来,社会组织参政议政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责任也更加重大。参会社会组织表示,本着为社会组织、为行业发展而努力的初心,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多献求真务实之策,多做开拓创新之事,积极推动社会组织在参政议政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分享:

1045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