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微会议 > 活动简报 > 详情

北京宜和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发展研究院牵头起草的《第三方机构开展社区为老服务工作的规范》团体标准已经发布实施啦!

  为老服务,是指在社区两委的领导指导下,针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资源供给有限、各类为老服务资源分散利用率不高等问题,依托信息化服务平台,以社区各类老年人为服务对象,统筹各方面为老服务资源,提供多样化专业为老服务,助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过程。社区为老服务具体包括社区老龄规划咨询服务、社区老年人综合评估服务、社区老年人托养服务、社区老年人康养服务、社区老年人生活服务等方面。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北京宜和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发展研究院牵头起草了《第三方机构开展社区为老服务工作的规范》,并由北京知诚社会组织众扶发展促进会通过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实施为团体标准。

  《第三方机构开展社区为老服务工作的规范》(T/ZCH 015-2022)规定了第三方机构受托开展社区为老服务工作的术语和定义、基本原则、资格要求、服务内容、服务流程和改进优化等内容,特别围绕第三方机构的服务流程作了具体解释,具体包括服务规划、体系建立、组织培育、队伍建设、服务督导、评价激励等环节。该团体标准适用于第三方机构受街道(乡镇)、社区居民委员会或其他单位的委托,在社区开展为老服务工作的全周期指导。

640.png

分享:

782 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