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微会议 > 活动简报 > 详情

好书推荐┃民办非营利养老服务机构贴心的财务帮手

  近期,北京市民政局召开市级社会组织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动员和部署市级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专项工作。会议强调,此次专项行动是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机构规范管理、整治社会服务机构违反非营利属性行为、牢固树立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法人宗旨形象的重要举措。专项行动于2022年4月至12月开展,具体为工作部署、自查自纠、抽查审计、总结整改等4个阶段,重点对抽逃注册资金、侵占社会服务机构收入、违规支出、违规关联交易等12项违规行为进行监管。

  专项行动在即,众扶平台为民办非营利养老服务机构送来了贴心的财务帮手——《民办非营利养老服务机构财务管理规范指导手册》。

  《手册》编写组经多次邀请监管部门、财税部门等相关专家及养老院院长、养老院财务经理、康养管理领导专家探讨论证、精心打磨,以知识通解、案例诠释的编写体例,倾心为民办非营利养老服务机构的健康发展提供专业的指导。全书设计分为了专用篇和通用篇两大部分。其中:

  专用篇针对养老机构日常财务核算、财务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介绍,包括:会计核算流程、财务管理规范、税费优惠政策、负面清单管理、相关政策法规。

  通用篇针对养老机构作为民间非营利组织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痛点及难点问题进行介绍,包括:会计基本概念、看懂财务报表、读懂年审报告、年检中的要求、制度制定要点。

  此外,在章节的设计上,还增加了章节引言,便于读者对各章节的精华一目了然,按类阅读和查找,是一本兼具实用性与专业性的便捷工具书。



  编委会介绍

  主 编:曹瑞芳 任宏艳

  副主编:刘 淼 沈延红 于 帆 周 涛

  编 委(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戴 琼 关振鹏 齐 娜

  曲 宏 陶 纯 徐典文

  张 婧

  是不是很期待啊

  除了书籍还有额外福利等着各位读者!


分享:

777 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