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微会议 > 活动简报 > 详情

《第三方机构开展法律风险调查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已经发布实施

  第三方机构,是指具有法律风险调查专业能力和服务资质,受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委托,对其管理服务对象或其自身的法律风险进行调查的,独立于委托单位的社会组织法人。  

法律风险调查,是指第三方机构受托开展法律风险管理工作的基础性工作,通过资信信息调阅、法律文书查阅、关联人的访谈、驻场实地调查、法律纠纷溯源、工具表单排查等工作,结合被调查单位经营管理流程,全面调查了解其正在面临或潜在可能的法律风险,出具法律风险调查报告,为开展法律风险评估、出具法律风险防控意见书等提供前期基础材料。  

为指导第三方机构规范法律风险管理服务工作流程和要求,预判工作承接标准适配度,保障第三方机构依法履行职责,北京知诚社会组织众扶发展促进会起草了《第三方机构开展法律风险调查服务规范》,并通过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实施为团体标准。  

《第三方机构开展法律风险调查服务规范》(T/ZCH020-2022)规定了第三方受托开展法律风险调查服务时的基本原则、资格要求、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效能评价等内容,特别围绕第三方机构的服务流程作了具体解释,具体包括调查准备、资信信息调阅、法律文书查阅、关联人的访谈、驻场实地调查、法律纠纷溯源、工具表单排查、出具调查报告等环节。该团体标准适用于第三方受托开展法律风险调查(体检)服务时的工作指导。

640.png

分享:

941 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