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微会议 > 活动简报 > 详情

2020年首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职工读书沙龙“沟通协调和精打细算是项目管理“水磨”的功夫”读书沙龙活动

  2020年9月27日,为落实2020年首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职工读书沙龙活动的组织实施,促进全员综合素质的提升,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让全体员工认识到“人生就是管理,人生就是需要全力以赴,无处不管理,无处无管理。为此北京惠信预算绩效管理法治研究院在WEEKERHOUSE组织开展主题为《项目管理精华》“沟通协调和精打细算是项目管理“水磨”的功夫”读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近30人参加,由综合部高珊主持。

1.png
2.png

本次读书活动邀请到了北京惠信研究院院长高峰老师为带来《项目管理精华》书籍内容分享。主要分享到什么是非职业项目经理;项目管理不仅仅限于管理一个流程、一件事,最重要的是带领团队,要发掘每个团队成员的潜力,让他们能够参与到项目中,激励他们在项目中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作为项目负责人,你的作用不是管理他们,而是帮助他们管理自己等理论。

3.png

随后,各分享代表也围绕本次活动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情况,阐述了读书感悟。

  分享代表讲到:诚信是作为项目管理者的一项良好的素质,更具有说服力和承担责任的能力。你也不需要把这份工作想得太复杂,因为项目管理专家解释道,只要保证基本原则正确,就不会出什么大问题。最有效的项目管理:人+流程=成功,要是做到了这两点,那么项目管理就成功了。在书中的提到了非正式权力的概念,就很受用,首先需要在团队中建立权威,但是没有高的头衔,所以这种权威需要来自自身的专业性,以及需要在与团队成员的沟通中潜移默化的建立起来,书中介绍了四个基本行为准则来培养非正式权力,即展现尊重、先聆听、明确期望和承担责任。

4.png

  最后,北京惠信研究院副院长孙瑞明对本次读书沙龙主题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孙书记表示:“《项目管理精华》这本书是推荐给非职业项目经理人的项目管理书,我们不必担心没有受过正规的项目管理专业培训而看不懂,此书就是交给大家如何在不需要培训的前提下,高效地管理项目,并获得最大的成效。每位同事都要尽快的融入到自己的团队中,成为团队的普通一员,对项目负责,为甲方服务,与大家同甘苦,共同成长进步。”


分享:

2529 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