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微会议 > 活动简报 > 详情

慈善故事③┃他是支部的好当家人

100.gif

  赵瑞林所在的第二居民党支部共有党员49名,2012年,原支部书记因故辞职,党员们推选他担任了书记。在担任书记近四年的时间里,他处处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关心党员群众疾苦,难事、累活都跑在前面。由于团结湖白家庄东里26号楼一栋多产权的居民楼,楼里年老体弱居民越来越多,单元门坡道改造成了多年的老大难问题。他为此跑街道、社区,反映问题寻求帮助,最终在社区党委的协调下,办事处出资设置坡道。

101.png

  施工期间,他精心绘制图纸,向施工方提出意见建议,与楼里居民协商施工时间,自始至终守在现场,当崭新的坡道出现在居民面前时,大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此,居民自发给办事处和社区送来了锦旗。

  当他发现楼里的小广告严重影响了环境,就自己买来腻子、喷壶和小铲,一层一层的刷,有时尽忘了吃饭,直至将整栋楼里的小广告清理的干干净净,就连贴小广告的都不好意思再贴了。在他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各自承包自己居住的单元门,清理小广告,维护社区环境卫生。

102.png
103.png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赵瑞林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基本宗旨。不仅是党员,居民有了困难都会找他帮忙。街坊邻里有矛盾了,他主动调解。楼上年轻人回家晚,孩子吵闹影响了楼下老人的休息,两家闹起了别扭,说了气话,他就分别做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在他的劝说下,年轻人承认了自己的鲁莽之处,老人也表示要多体谅,两家和好如初。

  赵瑞林不仅在支部里勇于担当,还参加了社区五行交通公益岗、民情观察队、为老服务工作室等社会组织的工作,日常治安巡逻、特殊时期治安值班等多个岗位上都有他的身影,热心社区的公益事业。

  社区党委、纪委换届选举,是社区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支部都行动起来纷纷召开党员大会,传达换届选举相关精神,社区的大小会议室也被安排的满满的。他细心地发现大会议桌的螺钉多处脱落,随时都有坍塌的危险。如社区申请报修一是需要等待时间,二是需要发生费用。他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默默从家中拿来修理工具,与第四居民党支部书记李平一同利用晚上吃饭的时间将桌子修理好。

104.png

  社区和街道组织的历次公益募捐,赵瑞林都积极捐款,还号召自己负责的党支部党员踊跃募捐。他也积极参加社区捐助站的活动,不仅经常向捐助站捐赠衣物,还动员楼里的邻居和党支部的党员向捐助站捐赠家中的旧衣物。居民给捐助站捐来了组合柜,但都是一块一块的大板子,没人会组装。他知道后,带着工具前来组装,让空间狭小的捐助站变得整洁利落。

  “千万人中你很平常,你我常走在同一条街巷,这生活因你淡妆清香,这古都因你浓墨飞扬;千万人中你很平常,你是我的邻里街坊,你的智慧闪耀着,生命中幸福之光,你的爱心传递着,平凡中伟大力量。没有勋章也一样闪亮,没有光环也温暖四方……”正是因为有许多象赵瑞林同志这样的优秀党员,通过一点一滴平凡的小事,书写着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初心和信仰,他们就在我们身旁,这就是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力量。

105.gif

更多朝阳慈善故事

敬请关注“慈善朝阳”微信公众号

106.png

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分享:

1929 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