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微会议 > 活动简报 > 详情

【第22期】北京市社会组织工作动态

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

向和田地区中小学校捐赠万册图书

  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立足履行社会职,责发挥自身优势,服务教育脱贫攻坚,服务北京市政府对口支援地区脱贫攻坚。国庆前夕,协会向新疆和田地区两个国家级贫困县的中小学校捐赠的10203册图书全部送抵学校。

  年初,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决议向北京市对口支援的新疆和田地区捐赠价值20万元的图书,经与北京援疆指挥部联系,确定捐助对象为两个国家级贫困县的5所学校。图书市场鱼龙混杂、良莠不齐,为将捐赠图书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协会领导高度重视,确定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图书装备分会骨干会员、北京学友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担捐赠图书的采购工作,捐赠书目全部来自权威部门的推荐书目,图书专家审定把关后发给受捐学校确定书单,协会实地监督采购确保图书质量,全链条控制确保捐赠项目优质完成,杜绝非法出版物,盗版图书,劣质图书。

  在捐赠5所学校的基础上,协会还给两个县的所有学校捐赠了4本图书,即《红柳花开》《沙海小球王》各1册,国家级安全专家王大伟主持编纂的《王大伟儿童安全百科绘本》1套和图书馆馆员、教师阅读利器《工具书使用指南》1册。

  国庆前夕,满载着协会全体会员爱心的图书送到了远在4000公里外的学校。本次捐赠历时9个月,期间遇到全国、北京、新疆疫情防控、疫情反弹等复杂形势,协会克服困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次捐赠图书工作,将会员爱心落到实处,得到北京对口支援新疆和田总指挥部和学校好评。

  █ 来源: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


分享:

1767 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