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微会议 > 活动简报 > 详情

【第23期】北京市社会组织工作动态

老年人权益保护与服务资源联合体启动

共同服务首都老年人

  10月22日,“老年人权益保护与服务资源联合体启动仪式暨老年人权益保护圆桌论坛”在京举行,14家社会组织与爱心企业签约成为首批老年人权益保护与服务资源联合体成员。本次活动由北京市老龄协会、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指导,北京睦友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和北京市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联合承办,活动同步线上直播。

  启动仪式上,市老龄协会副会长白玲表示,希望通过建立老年人权益保护与服务资源联合体,引导公益力量在老年人维权意识与维权能力培训、老年人侵权发现与报告、老年人法律援助与帮扶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共同为首都老年人筑起安全防线。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社会服务机构处二级调研员高倩表示,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社会服务机构在一线承担着打通民生服务“最后一米”的功能,希望更多有志于老年服务事业的组织加入资源联合体,共享经验、整合资源,最大化地为老年人服务。睦友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任李璐龄介绍了资源联合体的运行模式。市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运营方北京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任李涛表示,发展服务中心将对接睦友,为积极探索“社会组织联动多方力量参与老年人权益保护与服务”的服务模式提供专业支持。资源联合体成员单位房山区睿诚社会工作事务所所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时小勇代表联合体成员单位发出倡议书。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老年人权益保护圆桌论坛”,从政府部门、支持型社会组织、老年服务社会组织、为老服务企业、学界等多维度分享了对老年权益保护和服务的看法。

  资源联合体是北京市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探索开展的资源配置服务机制,通过聚焦某一社会服务领域,将共同关注该领域、具有相关经验的伙伴聚合起来,建立信息共享、服务转介、资源联动的合作机制,共同推动社会问题的解决。2016年至今,市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已牵头推动建立了法律、财务、精准救助等多个资源联合体。

  █ 来源: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


分享:

2233 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