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微会议 > 活动简报 > 详情

首都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活动

  聚焦七有五性,参与社区治理——首都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活动于2020年12月13日下午在北京市西城区德胜街道裕中西里社区举行。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党委书记许伟、社会发展处长牛方杰、干部赵志海,社区党委书记吴亚娟出席本次活动;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北京市润达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北京一目了然公众环境保护研究中心、北京传统药香协会、北京茶业企业商会、北京沙画协会;社区书画协会、社区生活物品置换坊、巧绣娘编织队、社区环保酵素达人坊、老街坊DV摄制组、馨雅金之梦艺术等12家市区两级社会组织参与此次活动并进行座谈交流。本次活动得到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垃圾分类专项基金全力支持。

1.png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推动社会组织党建与社区治理服务深度融合,强化社会组织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从居民切实服务需求出发,聚焦七有五性,面向“一老一小”提供法律咨询、健康心理、环保节能等便民服务,实现“民有所需,我有所行”,营造和谐、环保、节约、绿色的社区氛围,示范引导更多社会组织走进社区、服务居民。


2.png
  市领导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工作,蔡奇书记、杨晋柏副市长专门对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做过批示,此次社会组织进社区系列活动,既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也是一次探索社会组织服务社区、参与社会治理的有益尝试。


  座谈会上,裕中西里社区党委书记,市级社会组织、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表示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忘初心使命,全力推进社会组织进社区参与社区治理系列活动。

3.png

  许伟书记在座谈会上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必须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社会治理全过程。二是要树牢公益理念,公益性是社会组织的基本属性,通过开展公益活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其中,从而产生更好的社会效益。三是坚持为民情怀,社区治理是社会治理最基本的单元,社区是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主战场。走进社区、贴近群众,是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对接社区才能真正了解民之所需,公益活动才更有着力点,发挥更大作用,人民群众也能得到更高质量的公益服务,从而在良性互动中形成双赢局面。


分享:

3636 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