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微会议 > 活动简报 > 详情

【第7期】北京市社会组织工作动态

  “公益1+1”资助行动

  溢彩星光社区老人关爱服务项目顺利启动

  2021年3月17日,在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指导下,由北京市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北京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联合发起的“公益1+1——溢彩星光社区老人关爱服务项目”启动发布会线上线下同步召开。

  溢彩星光社区老人关爱服务项目是“公益1+1”资助行动的第四个项目。本次项目中,泰康溢彩基金会将提供100万元,用于资助北京、雄安新区社会组织开展社区助老服务,推动社区养老服务模式创新;北京市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将为社会服务机构提供全程支持与监测评估。

  发布会上,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党委书记许伟表示,社管中心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公益1+1”系列资助行动,希望以“溢彩星光社区老人关爱服务项目”为契机,在政府、社区、社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坚持共建共治共享,一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社会环境,助力社会和谐发展。同时,他指出,本次资助行动首次将雄安新区社会组织纳入进来,是助力京津冀一体化、推进老龄事业协同发展的有益尝试,希望为以后大城市群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研究积累素材、提供借鉴。

  北京市民政局养老工作处处长余翰林就目前养老工作形势进行了简要分析。他表示,非常希望社会组织加入到养老服务行列中,形成政府、家庭、社会三驾马车齐驱并进抓养老的局面,共同发力解决养老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

  泰康溢彩基金会理事长应惟伟在致辞中表示,基金会由泰康保险集团发起,一直坚持“关爱生命,造福民生”的初心使命。此次联合发起溢彩星光项目,旨在支持社会组织提供专业化服务,满足社区老人的多元化需求,推动社区助老服务模式的创新。基金会将依托泰康保险集团在医养大健康领域的资源优势,支持社会组织更好地为老年人服务。

  发布会后,溢彩星光项目组邀请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周晓春博士围绕养老服务领域项目设计和实施开展主题培训,为社会组织答疑解惑。

  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基金会处、服务发展处相关负责人,泰康溢彩基金会理事长秘书长赵力文,北京协作者主任李涛及10家助老服务机构代表出席项目启动发布会,线上观看直播人数约1200人次。

 

分享:

1301 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