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微会议 > 活动简报 > 详情

党课一刻钟┃庆祝建党百年,传承中国精神之愚公移山精神

2021年第17期

总126期

知诚会党支部

  知诚会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8月,作为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的书记单位,运维社会组织“领航”党建app、社区“宜和”党建app平台。完善落实“党建与会务融合、党建与业务融合、党建与服务融合”工作法的同时,创新“党课一刻钟”品牌项目,注重营造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及会员企业阅读、交流、思考的学习氛围,提升党员、从业人员的服务发展能力和业务水平,呈现“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的良好效果。先后荣获北京市社会领域先进基层党组织、北京市非公经济领域党建示范单位、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工商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及“四好商会”等荣誉表彰;党支部书记获评北京市社会组织优秀党组织书记称号。

  一、党建工作指南丛书

  为全面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知诚会党支部编著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南》、《党支部工作指南》、《党支部书记工作指南》、《党建指导员工作指南》、《会员企业党建工作指南》丛书,并赠发近千家社会组织党组织。

  《党建工作指南》:本书涵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习近平系列讲话、党章党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等内容,为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供科学指南。

  《党支部工作指南》:本书涵盖党章党规、党支部建设、党支部的职责、党支部的设置等内容,旨在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有序开展。

  《党支部书记工作指南》:本书从党支部书记实际工作需要出发,涵盖党支部工作、党支部工作流程、党建工作常用模板、党务公文写作、社会组织基础知识等内容,对党支部书记应具备的知识、应掌握的方法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介绍。

  《党建指导员工作指南》:本书涵盖党支部工作的各项制度、党员发展的程序和标准、党员教育管理的方法和形式等内容,使党建工作规范有序。

  《会员企业党建工作指南》:本书紧扣《关于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将党的建设理论与会员企业党建工作实践相结合,有具体的工作流程与工作方法,并对党的基本知识进行了介绍。

  二、党建专家库

  党建专家库由中央党校、北京市委党校、首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民政干部管理学院及社会组织党建实操老师组成;涵盖党的政策、党的理论、党务知识、群团统战、党务公文等党建领域。

  三、党建品牌项目

  (一)运维“领航”党建app

  “领航”党建app是为北京社会组织党组织量身定做的智慧党务工作平台;是社会组织党建“北京方案”的宣传阵地、工作平台、服务窗口。是综合党委领导工作的有效抓手;是联合党委工作减负增效的得力助手;是社会组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务实帮手。

  (二)社区党建实操课程

  社区党建-涵义

  社区党建-职能

  社区党建-政策引领

  社区党建-重点环节

  社会组织党建北京方案

  新时代社区书记的十八般武艺

  非公党建在企业运营中的作用发挥

  疫情防控下的社区工作治理能力提升

  新常态下社区志愿者的队伍建设

  党建引领新时尚 垃圾分类作表率

  社区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发挥上带动居民的沟通技巧

  发挥“头雁效应”,汲取榜样力量,服务社区居民

  社区志愿者基本素养及其提升路径探究

  浅谈如何抓好社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社区党务工作实操

  发挥“头雁效应”,汲取榜样力量,服务社区居民

  如何抓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逐梦之路与经验启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贯彻党章要求是从严治党的根本保证——学习贯彻十九大新党章

  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导读

  新时代催生新课题 新指南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增强党性修养 做合格共产党员

  端正入党动机 争做合格党员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专题

  党性教育的实效性与教学基地的开发


分享:

1327 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