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微招聘 > 志愿者风采 > 详情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云访问”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浏览量:1151 点赞量:57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云访问”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1)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云访问”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2)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云访问”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3)

  2021年4月21日下午,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应邀以网络视频方式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相关人员进行在线会谈。此次“云访问”是UNV全球执行协调员托利•库巴诺夫先生履新后首次访问中国,亚太区域主任莎琳娜·米娅女士、亚太区域副主任德米特·弗雷斯齐先生、对外关系和宣传司伙伴关系发展专员拉斐尔·马丁内斯先生,以及中国国别办公室主任张楠女士等随行与会。团市委副书记、市志联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健、市志联常务副秘书长、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李磊和项目发展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会上,双方首先观看了第三期联合国志愿服务合作工作回顾片,总结回顾了合作成果。李磊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北京志愿服务发展情况和主要经验。托利•库巴诺夫先生高度肯定了项目下所取得的突出成果,并感谢北京为全球志愿服务发展和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的积极贡献。UNV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与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合作关系,对刚刚签署的“通过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联合国志愿服务合作项目充满信心与期待,下一步将把双方合作关系提升到全球伙伴关系层面,全力支持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共同搭建奥运城市志愿服务协作网络,积极向世界分享更多“北京经验”,同时,也希望共同推动全球志愿者网络的可持续性发展,让更多中国青年志愿者参与全球志愿服务事业。

  李健同志对UNV长期以来给予北京志愿服务事业的有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中国向世界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北京青年和世界青年始终站在一起,通过志愿服务架起了与各国的“民心相通”桥梁。此次富有成效的云端会谈将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了解与互信,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契机,共同推动北京志愿服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未来,团结协作、互助互信仍然是全球志愿服务在变革和发展中的重要内容,市志联也将进一步助力全球志愿服务事业再上新高度,再开新局面。

  会谈中,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进行了探讨,并进一步围绕共同构建奥运志愿服务协作网络、举办第三届国际志愿服务交流大会、加强青年赋能和探索志愿服务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有效路径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为未来开展长效与务实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