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微招聘 > 志愿者风采 > 详情
践行科技为民 助力特殊教育——第十届北京科学嘉年华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浏览量:692 点赞量:1

聆听志愿者老师讲解1

  聆听志愿者老师讲解“人类与传染病的博弈”主题展

聆听志愿者老师讲解2

  聆听志愿者老师讲解具象科学实验室

合影2

合影1

  合影

  2020年全国科普日第十届北京科学嘉年华现场今日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北京启喑实验学校师生。金秋九月,天空湛蓝如洗,阳光明媚灿烂,孩子们在北京科普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们和老师的带领下,畅游在北京科学嘉年华的海洋里。

  北京启喑实验学校师生一行12人首先参观了“人类与传染病的博弈”主题展,展览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疫情防控公共卫生热点问题,以“人类与传染病的博弈”为题进行了展示。本期展览分为“探索,发现隐形世界”“创新,守护生命健康”“发展,实现共存和谐”三个展区,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志愿者和手语老师的讲解,感受到科技在人类不断探索与传染病博弈历程中的艰辛和力量,全面系统的学习了预防传染病的相关知识与思想,了解了北京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在传染病研究、治疗、控制与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新技术和新成就。

  刚进入序厅学生们就“认识”了许多科学家与抗疫英雄,对科学家精神十分向往,在参观过程中对传染病与传染源、疫苗、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隔离及呼吸机等主题内容十分感兴趣,进行了自主的探索与交流,提出了许多有趣的问题与老师们互动。此次参观中,学生们了解到的科学技术进步背后的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将会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产生积极影响。

  随后,师生们参加了北京科学中心具象数学专题展教活动,该展教活动将抽象的概念转变为一种具象,引导同学们在互动交流中了解新概念、新知识。孩子们亲自动手体验,结合自己学习的数学知识,解答展项中涉及到的问题,与老师同学们用手语进行讨论交流,师生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都非常认真,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向讲解员提问,讲解员在手语老师的配合下一一为同学们作了耐心解答。每一位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兴奋地用手语交流着,欢乐的氛围在无声中迅速地传递开来。

  本次活动由北京科普志愿服务总队主办,旨在为聋哑儿童送去温暖,为他们提供更多感受科学、学习科学、探究科学的平台和机会。激励他们更加自尊、自信、自立。下一步工作中,北京科普志愿服务总队将继续关注特殊儿童群体,通过组织更加丰富多样的活动,向他们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同时推动校园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将志愿精神更加综合全面的拓展。


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