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微招聘 > 志愿者风采 > 详情
丰台区启动团员回社区报到 青年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守桶”行动
浏览量:991 点赞量:15

丰台区新村街道芳菲路社区党委书记李正琼为志愿者讲解垃圾分类

  丰台区新村街道芳菲路社区党委书记李正琼为志愿者讲解垃圾分类

小V蜂劝导居民开展垃圾分类

  小V蜂劝导居民开展垃圾分类

  "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是每个家庭最常见的两种垃圾,对于厨余垃圾,我们需要引导居民投放到绿色垃圾桶中。" 2020年8月1日,丰台区新村街道芳菲路社区党委书记李正琼正在为来自中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20名垃圾分类青年志愿者上垃圾分类课程。据了解,为切实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增强社区"守桶"力量,丰台团区委动员团员回社区报到参与"守桶"行动,引导居民正确、有序的投放垃圾。

  据介绍,丰台区各社区(村)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志愿北京平台发布"垃圾分类桶前值守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后,各系统、各战线团员可就近回社区(村)报到,中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就是第一批对接并参与其中的企业单位之一。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垃圾分类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桶前值守是做好源头分类、提升分类效果的重要措施。"小V蜂"是丰台青年志愿者的代名词,"小V蜂"们在志愿服务中有效劝导居民开展垃圾分类,推动社区垃圾分类习惯养成,展现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高倩倩是一名"95后"团员,她之前有过很多志愿服务经历,但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还是第一次。记者在芳菲路社区垃圾桶站前看到,居民前来投放垃圾时,高倩倩会主动为居民拉开垃圾桶盖,并耐心地指导居民正确投放,她说:"作为一名青年团员,今天走进社区与社区居民交流,引导正确垃圾分类,这个过程让我增加见识、得到锻炼。加入桶前值守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垃圾分类,我倍感自豪。"

  为了更好地让志愿者们熟悉工作流程,社区不仅将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志愿者的岗位职责分门别类地讲清楚,而且还特别增加了"如何和居民沟通"的培训内容。"到社区报到的志愿者都是生面孔,如何在指导垃圾分类时让居民接受,也是一门艺术和学问。" 李正琼指导志愿者们,在与居民沟通时要积极主动,用语文明,多鼓励引导,对分类正确的居民要点赞表扬,对没有正确分类的居民要耐心讲解。

  据悉,自丰台区启动团员回社区报到工作以来,累计发布垃圾分类桶前值守行动项目376个,参与志愿服务人数2200余人,切实为社区基层垃圾分类充实志愿服务力量,推动居民养成"自觉分、主动分、持久分"的良好习惯。
(转自首都之窗)


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