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微会议 > 活动简报 > 详情

北京市社会组织工作动态第7期

 我市基金会快速行动 支援首都防疫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在首都新冠病毒传播出现新动向之际,我市基金会再次动员、积极行动,捐款捐物支援昼夜奋战的抗疫一线,为守护首都市民健康安全贡献力量。截至目前,由北京韩红慈善爱心基金会捐赠的3722副护目镜、1300副隔离眼罩、960个防护屏,北京小米公益基金会捐赠的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已于6月19日运抵防疫一线交付使用,另有多家基金会认捐物资、承诺捐赠资金支持防疫工作,将于6月22日至28日间陆续到位。部分具有专业能力的基金会还走上前线,直接参与防疫工作。

  一是迅速开展捐赠,筹集款物支援疫情防控。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北京小米公益基金会、北京水滴汇聚公益基金会、北京利泽慈善基金会、北京一路阳光慈善基金会、北京众合公益基金会、北京瑞洋博惠公益基金会、北京华瑞慈善基金会、北京市正大慈善基金会、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北京精农公益基金会、北京热腾公益基金会、北京吴建民公益基金会、北京远华公益基金会、北京荣德利生慈善基金会、北京春苗公益基金会等16家基金会已与活跃在我市基层社区的志愿队伍展开对接,认领物资需求,承诺捐赠资金支持防疫工作。目前已认捐口罩、手套、护目镜、防护服、全面罩及滤芯等防护用品,消毒液、二氧化氯、酒精等消杀用品,以及矿泉水、方便面、防晒帽和汽油等后勤物资,并为专业和社区服务志愿者提供为期一个月的防疫健康险。

  二是发挥业务专长,直接奔赴抗疫前线。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是一家以灾难救助为主要业务活动的基金会慈善组织,成立以来参加过多次国内外有重大影响的自然灾害和事故的救助工作。6月18日,基金会应石景山区古城街道特钢社区请求,派出消杀小组赴该社区对宏鑫家园小区8个单元、特钢1至6号楼30个单元、六建平房99间、8条胡同和公共活动区域进行消杀,消杀面积25万平方米,受益居民近2000人。

  下一步,我市基金会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募集物资资金、调动社会力量等优势,组织开展募捐活动,将会有更多的基金会加入捐款捐物的行列,为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病患提供有力支撑,持续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来源: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

  关于我们

  【社会组织众扶平台】在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开发运维(运维单位:北京知诚社会组织众扶发展促进会),被列为2019-2021年《北京市基层社会治理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专项任务的北京社会组织众扶平台,通过微党建、微政策、微会议、微课堂、微文库、微招聘模块,成为社会组织的党建指导员、政策闪送员、信息播报员以及专家智库、写作典库、人才宝库。

  联系人:知诚会 秘书处

  联系方式:13661046278

  邮箱:zccfpt@zccfpt.com

微信图片_20200622110715.jpg


分享:

33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