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微会议 > 活动简报 > 详情

【第19期】北京市社会组织工作动态

北京市粮食行业协会发出

“爱粮节粮、拒绝浪费”倡议书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北京市粮食行业协会向全市广大粮食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发出“爱粮节粮、拒绝浪费”倡议书。

  一是倡议履行社会责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呼吁大家从我做起、从每日三餐做起,节约一粒米、一把面、一滴油。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做“爱粮节粮、拒绝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形成个人勤俭节约、家庭反对浪费、单位制止浪费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营造浪费粮食可耻、节约粮食光荣的优良风尚。

  二是加强行业自律,全面做好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三篇文章。

  呼吁粮食人发扬“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优良传统,在粮食流通各环节严守职业道德、强化过程监管、推广先进技术,确保粮食质量安全;减少加工、存储、运输等环节中的“跑、冒、滴、漏”现象,关注粮食经营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减少粮食产后损失,提高粮食使用价值。同时,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全力以赴做好首都粮食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坚决杜绝哄抬粮价等不良现象的发生。

  三是倡导文明新风,树立绿色健康的餐饮消费文化。

  提倡绿色营养、合理膳食,抵制“野味诱惑”,自觉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陋习,以“光盘”为荣,按需点餐、避免剩餐,养成节约爱惜粮食的良好习惯,杜绝餐桌上的浪费,让“舌尖上的节约”成为每一个人的行动。

  █ 来源: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


分享:

2620 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