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微会议 > 活动简报 > 详情

【第21期】北京市社会组织工作动态

北京市多个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为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增光添彩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于9月4日至9日在北京举办,本届交易会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我市多个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服贸会多项活动,通过展览与论坛等形式,展示了本领域取得的成果,促进了合作与交流。

  北京市体育总会作为“枢纽型”社会组织,组织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风筝协会、武术运动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协会、空竹运动协会、马拉松协会、模型运动协会等7个市级体育社会组织参展。紧扣“新时代、新体育、新生活”的主题,通过“线上+线下、云上+实体”的方式积极参与到会展活动中,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除了项目展示,市级体育社会组织通过服贸会平台还取得多项合作成果。马拉松协会与人民体育(北京)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多家单位与模型运动协会商谈入会事宜,部分单位现场签署了团体会员入会协议。武术运动协会与多家企事业单位达成合作意向。

  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以“国际工程信息咨询服务平台”为主题携部分会员单位在建筑服务专题展区“一带一路”工程建设板块参展。国际工程信息咨询服务平台是该协会与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等七家协会联合发起,由具有国际工程投资建设及相关资源的骨干企业组建,为“一带一路”工程建设者全方面服务,促进各方共建、共享、共赢。

  北京巧娘手工艺发展促进会会长、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创办的“深山集市”在服贸会开集,对深山绣娘的手艺进行了集中展示。十几年来,1.3万名深山绣娘的手工作品通过促进会走出深山、走入国外市场,销售额超过千万元。74岁的苗族绣娘潘玉珍“潘奶奶”,带着女儿、孙女一起绣,2019年收入高达150多万。

  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北京工艺美术学会等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北京工艺美术展在服贸会南区9号馆展出。工艺美术展作为服贸会特色文化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方位诠释了北京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的完美碰撞,现场不仅展示了2020“工美杯”北京传统工艺美术大赛的获奖作品,还展示了以北京工美集团、北京市珐琅厂为代表的国礼系列精品和创新作品。在体验互动区可近距离观看、参与各类盛名已久的老北京民间工艺的制作过程,展览现场精彩纷呈。

  中关村认同应用技术跨界创新联盟协助举办了中关村五大前沿产业领域科技交流论坛,通过主题报告、项目推介、技术研讨的形式举办5场分论坛,每场分论坛分享10项左右技术应用,打造科技交流研讨平台,促进科技成果的展示交流。

  █ 来源: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


分享:

1795 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