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微会议 > 活动简报 > 详情

海淀区民政局开展非营利组织免税政策解读及免税资格认定辅导工作简报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18]13号)和财政部、税务总局、民政部《关于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有关事项的公告》(2020年第27号)等文件精神,符合条件的从事公益性或者非营利性活动的社会组织可申请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对取得的符合条件的捐赠收入、会费等免征企业所得税。

  自通知下发以来,结合目前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申请数量不多,通过率低以及更好的服务非营利组织健康发展,及时准确的提示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申请免税资格,海淀区民政局迅速响应落实相关政策,邀请北京知诚社会组织众扶发展促进会有关专家,于2020年9月10日下午,针对免税资格申请条件的标准及政策,组织了专项培训。

2.png
3.png

  本次培训活动得到了海淀区登记注册社会组织踊跃参与。培训从非营利组织的税收优惠政策、免税资格的申请条件、免税资格的认定和备案及免税资格认定实操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培训中强调了社会组织年检、等级评估等工作中注意事项,易产生的问题,并结合最新的《民法典》相关内容,强调了社会组织非营利性宗旨。会后,很多社会组织负责人与专家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表示本次培训活动非常及时,内容详实,实操性强,对自身发展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4.png

  最后,海淀区民政局社团办朱科长表示,下一步海淀区民政局将对符合申请条件的社会组织进行一对一的跟进辅导,有效提高申请覆盖面和通过率。希望海淀区社会组织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更好的为海淀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分享:

2024 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