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微会议 > 活动简报 > 详情

慈善故事①┃用初心践行使命,一支老党员先锋队的故事

1.png

  朝阳区东风街道石佛营西里社区居民郝淑英带领下的西悦银龄助老理发服务社,也是一支老党员先锋队。

这支服务社已跨越五年的时光,依旧带着一颗善心坚持每月开展服务。

  自成立以来,始终把“奉献、有善、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作为行动的宗旨,本着“甘当义工、奉献爱心,扶老助残、共建和谐”的服务理念,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解决老人和残疾人理发难的问题,用爱心温暖了老人和残疾人的心,受到上级部门的一致肯定。

  西悦银龄助老理发服务社从2015年10月成立至今,理发队员由5人发展到现在的15人,最大年龄84岁,最小年龄62岁,平均年龄73岁。每月22日在社区小广场的长廊下,为本社区60岁以上老人和残疾人义务理发。一年四季无论严寒酷暑,每到这一天,老人们都准时8点钟在长廊下排队等着理发。五年多来,理发队共开展活动60次,为老人理发近5000人次,用时1800小时,平均每人120小时。

9.png
10.png
11.png
12.png

▲慈善不分大小,它是一种力所能及的善意

  不仅如此,服务社还深入社区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家中,为困难人员入户理发。理发队员与老人、残疾人结对子,每月定期到家中理发,让老人心里感受到一份特殊的亲情。队员焦光泉,每月17号到20号之间,准时到老军人陈国相家中理发。每次理发,陈老都流着眼泪激动的说:“我的战友又来给我理发了,真的很感谢你。”五年多来,服务社共入户理发310人次,用时310小时。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银龄助老理发服务队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第一时间自愿主动捐款、第一时间投身抗疫一线站岗值班、第一时间提供志愿服务,用三个“第一”彰显了理发队员的责任与担当。


  █ 来源:慈善朝阳


分享:

1820 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