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微会议 > 活动简报 > 详情

北京知诚社会组织众扶发展促进会主题教育开展精准脱贫“结对帮扶”活动

  11月1日上午,北京知诚社会组织众扶发展促进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孙瑞明、副秘书长赵娜等一行,赴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三坡镇黄峪铺村、沙领西村、都衙村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

  在涞水县副县长薛金国、都衙镇党委书记王建军、镇长刘金龙、黄峪铺村、沙领西村、都衙村村党支部书记的陪同下,孙瑞明等一行走访了解村里的基本情况,并将米、面、油等慰问品送到三个村15户贫困群众家庭中。每到一处,孙瑞明同志都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生活状况、各类惠农补贴落实情况以及当前脱贫攻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等,鼓励贫困户要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尽快摆脱贫困。

  随后,在都衙村委会召开县、镇、驻村工作队成员及村两委班子座谈会。三坡镇镇长刘金龙详细介绍了关于三坡镇16个行政村充分利用野三坡景区良好生态和独特的旅游资源,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孙瑞明同志简要介绍北京市社会组织扶贫攻坚工作之后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步入全面小康社会,是2020年完成的目标任务;作为北京市级社会组织党组织,把脱贫攻坚挂在心上,抓在手上、抗在肩上,始终坚持“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用心用情用力扎实推进帮扶工作;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通过消费扶贫、下户慰问、对接资源、信息共享等形式,多措并举,“精准扶贫”结对帮扶;解决因病、因残贫困人群的保障问题,让更多的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奔小康。

  会上,为进一步加快精准扶贫工作步伐,切实为贫困户解决实施问题,北京知诚社会组织众扶发展促进会党支部与涞水县三坡镇都衙村党支部签署精准脱贫“结对帮扶”协议。

  下阶段,北京知诚社会组织众扶发展促进会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商会初心,牢记社会责任。整合多方资源,采取多元化扶贫模式,切实增强扶贫实效,助力涞水县三坡镇扶贫攻坚战。

分享:

69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