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通知公告 > 详情
北京市文化教育领域基金会第一联合党委开展“学习航空史 建功新时代”党史学习专题党日活动

1626676093060.png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2021年 7月 15日,由北京市文化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主办的“百年辉煌开盛世”主题书画展在石齐画院美术馆启幕,为建党百周年献礼,为首都市民奉上丰富精彩的艺术盛宴。著名书画家石齐先生,联合党委书记石琳、党委副书记杨建华及班子成员,联合党委所属各支部、流动联合党支部书记,以及参展的北京石齐书画院、北京上方行书画院、北京国人书画院等多家书画院负责人、书画家,社会组织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共计30余人参加展览开幕仪式。

1626676131361.png

  此次主题书画展,是北京市文化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北京文化领域社会组织“扎实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开幕式上,来自北京山水乐团的代表演奏了精彩的民乐节目,书画艺术与传统国乐交相辉映,相得益彰。著名书画家石齐先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百年辉煌开盛世”主题书画展是几十家社会组织近百名艺术家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美好祝福。

  这次展出的近百幅书画作品是联合党委所属社会组织的文艺工作者对中国共产党的尽情讴歌和深情祝福,他们以笔墨生光辉、以色彩抒情怀,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波澜壮阔历史长卷,全景式展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书写的中华民族复兴恢宏篇章。所有展览的作品是书画家们历经数月精心创作而成,内容涉及党史上的重要事件、英雄人物、祖国山水等,主题鲜明、色彩丰富,用手中的画笔绘下了书画界艺术家们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北京市文化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书记石琳表示,百年党史,彪炳史册,当用笔墨写春秋、用色彩画辉煌。此次画展题材广泛,从建党初期的小小红船到红军长征的娄山关大捷,苍山如海残阳如血;从革命圣地延安到红色茅坪井冈山;有反映军旅题材的扬我军威,有反映抗疫题材的《新时代》;有象征中国脊梁的长城,也有当今瞩目的天眼;有松竹梅高尚品德,也有一带一路辉煌成果,从方方面面反映了建党100周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步一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回首100年的征程感慨万千,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已经踏上新的百年征程,希望这个展览能给大家带来视觉的盛宴和精神的鼓舞。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生动绘就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华正茂的恢弘史诗,吹响了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 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号角。此次画展是北京市文化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激励广大社会组织党员群众爱国爱岗的精神,深知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的道理。本次画展时间为2021年 7月 15日至 21日,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