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党建风采 > 详情
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 “砥砺奋进新时代,忆外交峥嵘岁月,喜迎二十大召开” 红色外交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8月31日下午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以下简称:第二联合党委)指导,北京市青年女企业家创业促进会流动党支部主办,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从业人员,会员单位会长、秘书长近40人在北京国际俱乐部开展“砥砺奋进新时代,忆外交峥嵘岁月,喜迎二十大召开”红色外交主题党日交流座谈会

 

活动开始,全体同志认真聆听了原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经济商务领事、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三联合党委李荣民副书记以《加强党建引领,促进行业协会商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精彩分享。

李荣民书记介绍我国行业协会商会发展的历程,国外行业协会商会运作的模式,客观的分析了行业协会商会面临的问题、困难、挑战。李书记提出:促进我国行业协会商会更高质量发展,要把握机遇,顺势而为;要找准定位,补齐短板。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走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的本质要求,也是行业协会商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在破解行业协会商会党建难题,探索党建模式,创新党建管理,强化党组织作用上下功夫,将党建工作融入行业协会商会运作发展的全过程。坚持党建引领,双融双促,充分发挥党组织推动发展,凝聚人心,服务群众,促进和谐,这十六字的重大作用。

第二联合党委书记孙瑞明发言,孙书记指出我们面对加速演进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作为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从业人员,要不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努力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结合行业协会商会特点搭建内部治理、人才信息交流、业务融合发展、资源共享共用平台,引领推动行业协会商会规范健康发展要加强群团统战工作的领导,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建言献策渠道,解决、反馈行业集中诉求和共性问题;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基层社会治理、稳定经济增长等重大任务。

活动最后,进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加速,对社会组织及民营经济的影响”为主题的座谈交流北京市水产业商会、北京超市供应企业协会、北京市青年人力资源商会、北京市静态交通业协会、北京保洁商会、北京市美容美发化妆品商会、北京青年人力资源创新商会、北京企业国际化经营创新商会、北京市蛋品加工销售行业协会、北京医疗企业商会等商协会分别介绍了协会的现状、如何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各自的优势、能够提供的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