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通知公告 > 详情
北京市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和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二联合党委联合开展以“党建互促、业务互联”为主题的党建经验交流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综合党委“聚焦党建业务融合,引领业务发展”的指示要求,7月5日北京市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和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二联合党委联合开展以“党建互促、业务互联”为主题的党建经验交流,共同学习交流党建经验,共同探讨大融合和大发展问题。

  7月5日上午,北京市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二联合党委党委书记张宗强同志带领党委委员梁兴印、夏岑灿两位同志前往京市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受到王厚宝书记、李小辉副书记、国务院参事室当代绿色经济研究中心范贤生副主任、北京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杨凡主任等同志热情接待。

1626226820977.png

  期间双方就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就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流动党员党支部与正式党支部建立、党委所辖社会组织走访等问题如何规范优化,就如何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相互请教,双方在细节经验上毫无保留的分享,均表示经验交流实实在在,与会同志收获满满。此外,智库一书记王厚宝同志介绍了北京市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成立三年来的工作经历,使大家感受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艰辛和不易,也进一步焕发了大家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激情和热情。

  根据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精神,结合北京方案,委员梁兴印同志就党委中有大量环保节能类社会组织的特点,提出基于稀土保护、垃圾分类、环境治理等问题展开讨论,杨凡主任作为从事环保工作十余年经验的老环保人,介绍了与中国环境新闻网的技术购买服务,舆情监测等内容,同时对社区智能垃圾分类的试点成功经验进行了介绍和发展展望,并针对两个党委均有大量节能环保类社会组织这一特点,达成节能环保论坛的初步意向。

1626226937522.png

  本次两个党委的党建经验交流,以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方向,开启了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党委之间交流的先河,将极大推动社会组织间的党建互促、业务互联,必将促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