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服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 通知公告 > 详情
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二联合党委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7月6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二联合党委联合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北京市协同发展服务促进会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赴八宝山革命公墓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共有党员和积极分子及各联盟会员单位代表10余人参加。

111.png

  活动开始,参加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党员干部政德教育基地”。该基地以“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德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和积极分子向先辈先烈学习。通过参观,党员和积极分子真正领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感悟革命先辈的政治品德,将革命先辈的丰碑转化为自己内心深处的心碑,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提高政德修养,提升政德教育水平。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活动人员来到了八宝山革命公墓34间骨灰堂室中安放级别最高的一间骨灰堂,里面安放着朱德元帅等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新中国开国元勋等94位革命前辈的骨灰。全体人员跟随讲解员学习了朱德元帅万里寻党的故事,感悟以朱德元帅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的无限忠诚。通过回顾革命先烈在峥嵘岁月的英雄事迹,向革命前辈三鞠躬,缅怀革命前辈,领悟政德内涵。

  接着,活动人员来到了整个革命公墓中建立最早、安葬级别最高的墓葬区。全体人员跟随讲解员学习了“喜松柏之气概,念四化之早成”的聂荣臻元帅等革命先辈明大德的故事,“人民公仆”陈云、具有“骆驼精神”的任弼时等革命先辈守公德的故事,深刻感悟了革命先辈的高尚情操和政德精神。

  最后,全体人员来到八宝山革命公墓烈士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并依次向革命烈士致敬、缅怀先烈。

  八宝山革命公墓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有着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有着特有的教育和纪念标志物。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和积极分子缅怀革命前辈,感悟信仰力量,聆听先烈事迹,传承政德精神,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奋进前行。